遠東旅館

欢迎光临。

【玹容】后日谈(2)

*李泰容性转


后日谈(2)


  郑在玹醒来时已是中午,外面下着雨,阴暗的天色减轻了他的罪恶感。那只小猫咪昨晚一直要个不停,他好久没有这么疲惫过了。他起身为自己倒一杯水,发现她走之前捡起了所有他扔在地上的衣服,挨个折叠整齐放入脏衣篮,甚至顺手将他放在门口的垃圾带了下去,唯独疏忽了一点——把丝巾忘在客厅的地毯上。那是一条名牌丝巾,显示出它的主人独特的品味和经济能力,不过此时此刻,它的作用是让郑在玹回忆起昨天在这儿发生了什么。

  带那只小猫回家完全是意料之外的事,他在坐满女孩子的卡座上干了三杯tomorrow、两杯香槟,回到Johnny的卡座时,Johnny的朋友——那个叫做ten的泰国孩子正在舞池跳舞,所有人的眼睛都粘在他的脸、腰和臀部,没人坐得住。卡座上只有李泰容一个人窝在最边上,小口小口喝手里那杯兑柠檬汁的威士忌。

  郑在玹给自己倒上小半杯纯的,坐到李泰容旁边与她碰杯,李泰容的眼睛缓慢地在他和他手中的酒上移动,似乎是在确认他的安全性,紧接着她抬头干掉了杯中所有的酒——因为喝得太急,有一些从嘴角跑出来。她放下杯子,杯底重重磕在茶几上。

  郑在玹做了所有男人都会忍不住做的事——用手背擦掉她嘴角的酒,尽管他们在一分钟前才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见面,两个人对视的时候,整个世界都会变得很慢。震耳欲聋的音乐和疯狂的人群一同后退到另一个世界,他们的眼睛足以组成一个新的宇宙。

  感谢对视定律,他们莫名其妙地开始接吻、拥抱、喝一杯又一杯的酒,ten从舞池上跳下来,人们回到卡座休息,他们趁这个空档提前离场,早早奔向那个筹备已久的两个人的宇宙。

  他站在原地摸着下巴,半晌捡起那根丝巾,走进储物间找出一个同品牌的礼物盒,将它妥善安置好。

  郑在玹在sns上问Johnny:“昨天晚上你卡上那个穿Burberry衬衫的女孩是谁?”

  Johnny回复地很快,而且语气很欢乐,看来他也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。“是我房东的妹妹,现在和我住在一起,我跟你提过一次,住在二楼的那位。”他接着又发来一条“是个很可爱的小家伙,对吧?”

  “你的小家伙把东西忘在我这里了。”

  “哦?”

  “嗯……”

  “好吧,这是你的私事。由我转交给她吗?”

  “我想要她的联系方式,然后自己给她。”

  “喜欢上了?”

  “不是。”

  “你可不要伤害她哦。”

  “不会的。”

  Johnny推来李泰容的名片,头像是Johnny家里的那只肥猫带着圣诞帽的照片。肥猫在Johnny拍摄的照片中总是一副不开心的样子,不知为何李泰容头像这张透着一股喜逢甘霖的喜悦。


  当晚李泰容收到的第一份好友邀请却来自Johnny的泰国朋友,ten,全名李永钦。李泰容回忆了很久李永钦是谁,他的朋友圈中多是旅行和跳舞的照片,偶有几张自拍,是个脸又窄又小、长相清秀的男孩。

  “你是 Johnny的朋友吗?”

  “对呀,很高兴认识你,小猫咪。”

  李泰容感叹着泰国人写在基因里活泼,问道:“昨天生日会你坐在哪里?”

  “哇,你居然不记得我吗?我在舞池上时可是全场焦点诶。”

  “那个男孩子是你呀?”

  “当然啦。小猫咪,看你昨晚都没怎么玩,有什么心事吗?”

  “不要叫小猫咪啦,我叫李泰容。和Johnny一样大。”

  她想起昨天的事,脸又发烫了。“嗯……因为我和其他人不太熟,不太好意思,其实我和熟人在一起还是蛮神经的哈哈。”

  “你很早就走了对吧,我后来去卡上找你发现你没了。”

  “嗯,有点头晕就提前溜了。”

  “一个人么?”

  “呃……不是。”

  “这个省略号有点东西哦。”

  李泰容开始后悔自己的诚实,只好回答:“嗯……”

  “和谁啊,郑在玹吗?”

  “郑在玹是谁啊?”

  “你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,就和他走了?”

  “我不知道是不是他嘛……”

  “就是他,昨晚只有你们两个早退。”

  太尴尬了……李泰容以为会有很多人体力或者状态不足,没想到年轻人这么能折腾。

  “还想见到他的话,下周末一起喝酒吧?”李永钦发来邀请,“我们以前的局没有泰容你这样的女孩子,你一定要给我面子哦。”

  “如果有空的话……”

  李泰容给自己找了不少理由,都在发送的前一秒清空了,李永钦估计看穿她的想法,抢在她之前回复:“一定要来哦,我去练舞了,拜拜。”

  “嗯,拜拜。”

  李泰容无力地把手机丢到床边,又灰溜溜地捡回来,蒙着被子睡得那一觉没能让她理清思路,她脑袋里还是一团糟。李泰容,二十四岁,像个小女孩一样对要不要继续联系一夜情对象摇摆不定,她长叹一口气,重新举起手机,用前置摄像头看自己的脸——怎么看都是一张普通的脸蛋,重新回去找郑在玹会被拒绝也说不定。

  那可出大糗了。

  先把郑在玹放在一边不去想,李永钦的热情也让她乱了阵脚,她拿起枕头下边压着的ipad pro和apple pencil,边想回绝李永钦要求的理由边在屏幕上胡乱涂画,等回过神来,屏幕上已经有了一幅郑在玹的侧脸。  

  就在李泰容想要关闭所有电子设备进入自闭模式时,微信刚刚好跳出一条好友申请,好友验证信息上明明白白写着“郑在玹”三个字。

  李泰容的理智“嘭”的一声炸开。墨菲定律告诉我们,如果你担心某种情况发生,那么它更有可能发生。尤其是不好的事。

  “你好,我是李泰容。”

  “你好,你有东西忘在我家了。我想亲手交给你,可以一起吃个晚饭吗?”

  李泰容被来自大狗狗的直球打得头晕目眩,也不知哪来的勇气,回复道:“今晚就有时间。”

  “那真是太好了,我们在哪里见面呢?”

  “你家。”

  “嗯?”

  “……你家,可以吗?”

  她不想骗自己了。她等不到下周,回绝酒局也并非她真心,她现在,立刻,就要见到他。

  她喜欢那种让人上瘾的快感,她要重新回到里面去。


   tbc


  





(我终于考完啦..(。•ˇ‸ˇ•。)…久等了

评论(9)

热度(26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